首页>汽车>正文

试驾——遇见你值得用的C-HR

一直都是从别人口中了解广汽丰田的C-HR,各种眼花缭乱的评论,看起来丝毫没有感觉到该车的一点点温度。现在终于有机会试驾一直心念念的C-HR,亲身去感受它,直到我试驾完发现,遇见C-HR是一种小幸运,这是一台很有吸引力的SUV。

 

 

 

同样,每位都值得遇上这台性感有趣的C-HR,下面就开始聊聊关于它的一些事。

 

我拿到的这台是豪华版车型,上面就是一些基础信息

广汽丰田对于C-HR的配置安排想必是经过了精心安排,取舍相当契合C-HR作为一辆年轻化,小型SUV的定位。从上车开始,就十分顺心,无钥匙进入的普及率相当高,20款全系标配提供。

 

试驾的这台新款豪华版车型配备升级了皮质座椅,并且新增了主驾驶10向电动调节功能,里子上,这款座椅相当舒适,加上腰托调节,长途驾驶不乏累。

 

虽然没有后排出风口,但C-HR的空调制冷效果绝佳,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内空间而言,足够了。而且前排的杯架与储物格设计很棒,因为空间缘故,中央通道位置的两个杯架是分离的,靠前的那个与储物格相通,可以放放零碎,放手机也顺手。而靠后的那个,则有双层设计,小小的机关让大小杯子都能够找到合适的位置,限位装置也没有遗漏。

 

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各路人马已经提及多次,增加的齿轮传动的确让车辆的起步变得毫无拖泥带水,从齿轮到CVT之间的切换也十分平滑,基本相当于是AT变速箱1挡升2挡的动静。但不知是否这辆试驾车的关系,当置身拥堵的车流中,在10km/h小时车速左右疯狂试探时,齿轮和链条传动两者之间的切换会产生一丝顿挫,当然,这是相比于之后链条传动的感受。

C-HR提供三种驾驶模式,但没有提供独立的按键,需要通过方向盘在行车电脑中进行切换,大概是丰田觉得绝大多数时候,Normal已经足够了。但经过较长时间的试驾,我会更推荐ECO模式,一方面是转速压的更低,比如同样110km/h巡航,Normal模式转速在2000rpm上下,手动切换的10挡也差不多这个数,而ECO模式则能够下探到1800-1900rpm,充分利用了这台变速箱广传动比的特性。动力性也不算太差,想达到同样的加速度,多踩一丢丢油门就是了。

而且更关键的是,ECO模式下,由于转速更低,C-HR的发动机噪音会更加体面一些,高转之下,这台2.0L发动机毕竟没有BRZ那般悦耳。C-HR的爽,可以用顺畅来形容。如果不嫌夸张一些,城市中驾驶广汽丰田C-HR,是极为顺畅!

 

相较于动力充沛,作为充满运动气息的一款小型SUV,C-HR的动感更加体现在线性连贯的动力输出特性与底盘调教。TNGA的效果的确出色,比起XR-V这一主要竞争对手,C-HR的底盘刚性更强。

 

而且,开的顺畅,新款C-HR除最低配外均配备的TSS驾驶辅助系统,虽然它的ACC并非全速域覆盖,车道偏离也不能够主动保持车道,更别说L2级别跟车能力。但对比同级,C-HR解决的是有无问题,从0到1的质变,提供的新鲜与科技感,当然还有主动刹车带来的安全保障,也能够打动它的受众。

还有一些细节,比如C-HR的自动启停,轻踩至停车并不会触发,而是提示你重踩以启用,于是,熟练的话便可以轻松控制车辆的启停与否,在堵车过程中不会被频繁的启停打扰,而真正等红灯时也能享受这一配置带来的省油效果。

再补充一句,C-HR会统计行程中自动启停的启用时间,这是一个正向的激励,我总像是在考试或者比赛一般,虽然C-HR的启停动静不算很小,但总不自觉的便用上启停功能。记得雷克萨斯还能够显示启停所节约的燃油量,这种激励效果还更强一些。

C-HR的自动驻车也有类似的逻辑,但比起启停,自动驻车的触发需要的刹车踏板深度更浅一些,因此在我试驾这段时间,自动驻车倒是处在常关状态。每当这时候总会怀念奔驰的HOLD逻辑,真心好用。

 

总结

遇见C-HR,带上你们的潮酷和个性,开启不一样的生活,你值得拥有。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