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正文

探味之旅,从佛山文化到顺德美食

佛山自古就是富饶的鱼米之乡,不论是优越的亚太经济发展交汇处,还是与广州地缘相连、文化同源的发展脉络,都显示佛山有着独特的文化和魅力。佛山作为“探味之旅”打卡的第二个城市自然是不容小觑的,接下来,我们将依然驾驶EU7开启美食与文化的探索。

驱车行在佛山的大街小巷,只是看着洒落在树叶上的阳光就觉得是一种享受。金秋的佛山与北方不同,这里依然有着盎然的勃勃生机。

随便的街角一景都像是电影大片的画面。

在今天的打卡行程中,我们驱车来到了公山佛。这里的装饰栩栩如生,不经意间还以为是飞过的阵阵鸟禽。

公山佛的特产名不虚传,备受当地人的喜爱,偶有来游览观光的游客,也会来此,或三五小友闲逛于此,或慕名而来,或购些特产。

不管是这里巍峨庄严的建筑,还是悬于顶上的那口大钟,都让人看了有种肃然起敬的感受。

 

这里的建筑独具一格,门廊处雕刻着不易分辨的花纹。从其中一个门望去,又能看到其他建筑形成的画中画,这种景中景的形式让人看了美不胜收!

十三姨,是在佛山小有名气的私房菜,设计极具岭南风情,仿古的青砖红瓦,精致的装饰摆件 ,温婉动人清新雅致 ,令人赏心悦目。

十三姨私房菜的招牌“陈皮炖鸭”汤,采用珍藏20年的老陈皮,加上青头鸭,一起炖足3.5小时!一揭盖,浓郁的果皮香味便充斥了整个房间。香醇甘甜,相当滋润。一碗暖心的汤,能够暖胃养生。

顺德人吃饭,少不了一条鱼。十三姨的“姜麻蒸老虎斑”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沿用传统的顺德制作鱼的手法,加入了川菜的元素。鲜花椒以及各式香料所散发出的“微辣香气”足以勾起无限的食欲,让你越吃越开胃。

以牛蒡、莲藕切丝 ,加入自制的辣椒酱,做成秘制的惹味酱汁,与桂虾一起烹饪!牛蒡与莲藕有清热,降血脂的保健作用,配搭蛋白质丰富的大虾 ,这道菜把养生与美味完美结合。

这道酒香肥牛粒,将和牛肉煎到七成熟 ,加入甜酒入味 ,配搭苦菊青瓜以及脆面包。中西合璧且口感特别又丰富!

如果说,佛山的文化和美食别有一番滋味,那么佛山的夜色就是另一种风味了。

即使是在夜间,EU7的导航功能依旧给力!夜晚霓虹相见的灯火同样分外耀眼!

不知不觉,佛山之行就要告一段落了,在这趟旅行中除了内心的充实感,还有满满的不舍。旅行对于大多数人的意义,我想除了从你生活腻了的地方到别人生活腻了的地方走走外,更有一种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的遇见在。在以后的生活中,这种遇见会化作一种力量,伴随我们继续前行!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