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正文

疫情过后,阿卡索该如何打赢下沉市场争夺战?

自一月底教育部发布“停课不停学”的政策,号召全国中小学生居家期间利用互联网进行在线学习以来,一场大规模的全民网课正式拉开了序幕。由此,在线教育成为了全民热议话题,在线教育行业也在这场疫情的推动下迎来了跨越式发展,在壮大市场规模的同时,提高了用户渗透率和加快了下沉速度。

据相关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教育学习App行业的日活量从平日的8700万上升至1.27亿,升幅达到46%;新增流量大多来自下沉市场,三、四、五线及以下城市的占比分别为29.2%、24.2%、15.5%,位列城际分布前三。

在线教育行业依托于互联网技术的升级而兴起,伴随着家庭消费能力的提升而壮大。在发展初期,它的用户群体大多是发达地区的中产阶级家庭;而近年来,非一二线城市经济快速崛起,居民消费观念大幅进步,人们愿意花费在教育上的开支也显著上升,在线教育逐渐受到越来越多下沉市场用户们的青睐;加之这场疫情的到来,让2亿学生或主动或被动地体验了在线教育突破时空的便利性,带来了新增用户和潜在客户的大幅上升。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下沉市场将成为在线教育行业新的增长点和在线教育机构们的必争之地。

在中国,一二线城市人口约有3.9亿人,三、四、五线及以下城市人口约有10亿人,可见下沉市场以近乎3倍的人口优势彰显着市场规模的巨大。但迫于经济发展形势和居民消费能力的限制,相对一二线城市,下沉市场用户的消费水平短时间内依然无法与之持平。以在线英语教育板块为例,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20中国K12在线英语发展蓝皮书》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家长每年愿意为在线英语课程付费8998元,而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仅为8081元。

对于在线教育机构来说,想要迅速占领下沉市场和收获用户的信赖,在不断打磨产品质量和持续提升品牌服务的同时,必须严控课程资费,从价格上缓解用户的后顾之忧。以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机构阿卡索为例,秉持着“让每一位中国孩子都能拥有外教”的企业愿景,自成立以来便致力于为中国孩子提供高质低价的外教课而努力。经过九年的发展,阿卡索已形成一套高效率管理系统,能最大程度降低运营成本,压低产品客单价,让一节优质外教课最高仅需40元。

阿卡索高性价比的外教课,从价格上缓解了大众对教育成本高的担忧,让普通家庭的孩子实现了跟着外教学英语的梦想;也让阿卡索在拓展二三线城市家庭用户的同时,在四五线及以下城市收获了诸多用户的信赖,奠定了在下沉市场的头部地位和加速了品牌战略布局。

一场全民网课的开展,不仅带来在线教育用户数量的暴增,也让各类可以提供直播互动服务的企业借机进入在线教育行业,以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随着新增在线教培机构数量的增多,在线教育行业的竞争必将迎来新格局,下沉市场便是这场竞争中的主战场。但用户的争夺是一场持久战,在线教育机构唯有不断打磨产品质量,提供质高价低的课程,才能从产品上和价格上全方位收获用户的信赖,从而在未来激烈的竞争中拥有一席之地。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