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正文

除了连花清瘟 你知道还有一个“透解祛瘟”吗?

随着新冠防疫政策的“新十条”的出炉,许多人开始担心自己会感染病毒,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囤药情况,特别是连花清瘟胶囊。

连花清瘟胶囊主要用于治疗流行性感冒属热毒袭肺证,同其他中药方剂一样都是由中医师临床辨证施治而来。因此,经过临床治疗的医院经验方中药方剂,均能达到连花清瘟胶囊的防治效果。

那么,除了连花清瘟胶囊,还有没有其他药同样有效呢?当然有!

近期,据广州卫健委公众号发布消息,“肺炎一号”正式投入使用!

  

  谭行华主任(图片来源于网络)

根据人民日报《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再立功,广东添中药治疗“新兵”》一文中报道,“肺炎1号方”(白云山透解祛瘟颗粒)源自广州八院中医科谭行华主任的多年抗疫经验方,并结合新冠肺炎病毒的特点进行了创新。该方于2020年2月通过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机构传统中药制剂备案,成为国内首个基于中药人用经验,按照真实世界临床观察数据应急审批的医疗机构制剂,并命名为“透解祛瘟颗粒”,对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和抑制轻转重症疗效确切。

  

  肺炎一号(透解祛瘟颗粒)包装

透解祛瘟颗粒:

适用症: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非预防用药。前身是“肺炎1号方”,是广州八院以谭行华主任为核心的中医团队,在梳理总结既往“非典型肺炎”、“H1N1”、“H7N9"流感、中东呼吸综合征等新发突发呼吸道传染病救治经验继承上,结合新冠肺炎的中医特点,在传承的基础上进行探索和创新而形成的有效方剂,具有疏风透表、清热解毒、益气养阴的作用,可有效缓解患者发热、咳嗽、咳痰、乏力等临床症状。

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不是一放了之,回归正常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做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需要我们科学理性对待。焦虑囤药不科学,理性备药才是正道,

解封不解防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