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正文

朱氏药业朱坤福:“逆全球化”加速冲击,“双循环”指出破局思路

“过去短短几年中,国际形势发生了一系列重大转变。在中美贸易冲突、俄乌战争、美国加息、疫情冲击等众多因素影响之下,货币泛滥严重稀释了主权国家的就有信用体系,而长期无序的债务扩张进一步加剧了各国的财政负担,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过去的全球产业分工将会加速瓦解重构,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和技术制裁几乎是无法避免的情况,全球经济成本上升也是题中应有之义。因此,作为进出口贸易的参与者,各企业管理者应该把重心转回国内,将原本的全球生产要素驱动转为内需驱动与创新驱动,而‘双循环’战略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出的。”

近日,在媒体访谈中,朱氏药业集团创始人、山东省企业家学术研究会常务理事朱坤福表达了自己对“逆全球化”趋势蔓延之下,中国企业破局策略的思考和观点。

在朱坤福看来,一切事物都有其两面性,“逆全球化”也绝非洪水猛兽,在各发达国家占据产业链上游,壁垒高树,制裁频繁的大环境之下,中国企业确实面临着重重困难,然而也应看到,在外部环境恶化的同时,扩大内需战略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机融合,为国内大循环提供了可靠的保障。与此同时,对于“专精特新”企业来说,这也是难得的“涅槃”机会。

10.png

近年来,朱氏药业的成功转型便印证了这一道路的可靠性。作为山东医养健康产业领军企业,朱氏药业近三年累计投入科研资金1.05亿元,项目总投资达12亿元,依托800多项国家专利技术积累与高水平科研团队,通过自研,成功实现了高频电刀、智能LED手术无影灯、多参数病人监护仪、核磁共振、64排CT等高端医疗器械的量化生产,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引领者,交出了一份可供借鉴的优秀“答卷”。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