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打造台北饭店新地标-台北城大饭店的重要推手─董事长李承仲、首席顾问黄韵庭

走进台北市中心,人文荟萃的大稻埕,巴洛克的红砖式设计,鳞比节次的建筑中,台北城大饭店(TAIPEI CITY HOTEL)以极其优雅的姿态矗立在时光的洪流中。自2019年6月起,陆续由台北城大饭店董事长李承仲、里昂庭国际控股集团创办人黄韵庭联手打造,在提升住房率的同时,更挟其独一无二的优势,全台唯一近百年古迹饭店,以及独立空调与建筑,成为防疫旅馆的首选,为一直低迷的观光旅游业注入一股新的力量,更让人对背后推手充满了好奇。

说起李承仲,从事观光旅游业的人绝对不陌生。在民国80年加入当时甫成立不久的长荣航空,旋即被外派欧洲,开辟一连串的国际航线,从亚洲到欧洲,尤其是维也纳、英国,日本,大陆等重要航线,都可以看到他穿梭其中的忙碌身影。长达数十年的时间里,从航空运输、旅游到观光,李承仲创下惊人的纪录及口碑,直到他将触角延伸到更多元化的饭店事业之际,与创业十多年经验的房地产翘楚黄韵庭共同携手合作,打造台北饭店新地标。

蓄势待发,随时准备好,一举拿下全台唯一近百年古迹旅馆-台北城大饭店的经营权。 「古典巴洛克式风格的华丽式设计,是目前观传局认可的首座古迹饭店,本身建筑就充满了故事与特色,其一至三层为古迹保留,原为台湾凤梨王叶金涂古宅,叶宅建于西元1926年,于1929年落成,地面上1到3楼是古建筑,红色砖瓦加上洗石子结构,5到16楼,则是由灰色花岗石材所砌成的全新建物。新与旧,原本看似冲突的两种元素,独具绝色,总共173间房,已于2019年10月通过穆斯林友善餐旅认证,这栋建筑涵盖家喻互晓星巴客Starbucks(总共三层楼),加上邻近的大稻埕、霞海城隍庙、迪化街,宁夏夜市,深受日本、韩国及欧美旅客的喜爱,住房率一直很高。」黄韵庭娓娓而谈。

「虽然这一波疫情,确实对我们造成了影响,但,本来计画就是永远赶不上变化,只要调整好脚步,做好万全的准备,接下来就只是静待燕子的来临。」李承仲进一步解释。综观他一路走来,尤其是当年任职于长荣航空,负责开拓海外市场与争取多国航权的时期。从维也纳到伦敦,面对的不只是开疆辟土的重责大任,更多的是在那个时候欧洲还很少看到亚洲黄面孔的年代,语言、文化、种族之间的鸿沟,着实让他吃尽了苦头。

「虽然擅长的是德文与英文,可是腔调上的差异,譬如东,西德文不同,有时候连他们自己都听不懂了,更何况是对一个外国人而言。」再加上欧洲人的排他性、种族优越感,动辄出现的挖苦式言语,一开始确实让人备感挫折。

「但,只要能以实力证明一切,表现得比他们优秀,能力更好、自然就会赢得他们的尊敬。」说到这,李承仲淡淡笑了笑。担任航空业的这段期间,李承仲可以说是愈挫愈勇,学会八种语言,走遍世界88个国家,从长荣、柬埔寨吴哥航空、远东航空等总经理,他的脚步从来没有停下来。

做到最好与专业,「很多时候,计画总是赶不上变化,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准备好,把每一天当作最后一天在用,甚至要随时因应变化做好『超前部署』,才能防范于未然,自然前进的脚步也就不会因此而懈怠。」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总是这么对自己说,并时刻鞭策着,黄韵庭坚定地说道。

「努力虽然重要,但如何做出『选择』更是重要。」回想过去,李承仲说,当初大学联考时,如果他选的不是「非主流」的德文,自然也就没有机会进入长荣,更不可能因此派驻维也纳。「所以人生在面对选择关卡时,往往一个决定,就影响着日后人生的走向。」

从航空再跨入相关的旅游业,食衣住行育乐,李承仲说,每一个行业都有其发展范畴及专业性。他的原则就是,既然做了就要做到该领域的最好,最专业的。「当然,人不可能凡事都懂、事事精通,所以广交益友就很重要了。」与黄韵庭的相识,进一步走入更多元化的世界,她是一位年轻杰出优秀的女企业家,于2019年创下世界纪绿,将400年文化历史的台湾嘉义新港奉天宫「妈祖神明衣」带到法国卢浮宫和「蒙娜丽莎」同框于封馆之夜,此为惊人之举,实在钦佩,集团结合艺术,金融,珠宝,地产,大健康,影视六大产业,希望能透过经营台北城大饭店,实践过去从工作中所累积的经验与专业。

「在航空业时,我卖的是机位,现在卖的是床位,都是必须提前进行非延滞性商品的行销。除了结合在地的历史文化,饭店本身所呈现的建筑艺术,我们相信,未来吸引的不仅仅只是原本的日本、韩国及欧美旅客,甚至是国人更会把这座位于大稻埕的美丽建筑视为台北最经典饭店的代表之一。」最后,李承仲充满信心地说道。

座右铭:努力固然重要,选择更是关键!

成功心法:即使不能博览群书,但至少要广交益友,借以弥补自身的不足。

小档案:

李承仲

学历:国立台北科大博士班

经历:长荣航空多国外站总经理、柬埔寨吴哥航空总经理、远东航空公司总经理

现任: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台北城大饭店董事长、里昂庭国际控股集团执行董事

黄韵庭

学历:国立东华大学EMBA硕士、北京大学及外交学院进修、厦门大学法学系博士班

现任:里昂庭国际控股集团创办人、台北城大饭店首席顾问、桃园市美术协会顾问、上海庭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庭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关键字:里昂庭国际控股集团创办人黄韵庭、里昂庭黄韵庭、黄韵庭、上海庭宣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庭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李承仲、台北饭店新地标、台北城大饭店、古迹旅馆、古迹饭店

左起台北城大饭店董事长李承仲、里昂庭国际控股集团创办人黄韵庭,图:台北城大饭店提供

左起台北城大饭店董事长李承仲、里昂庭国际控股集团创办人黄韵庭于饭店回廊拍照,图:台北城大饭店提供

左起台北城大饭店董事长李承仲、里昂庭国际控股集团创办人黄韵庭,图:台北城大饭店提供

台北城大饭店外观建筑图,古典巴洛克式风格的华丽式设计,图:台北城大饭店提供

这栋建筑涵盖家喻互晓星巴客Starbucks(总共三层楼),图:台北城大饭店提供

台北城大饭店二樓餐廳,擺放多幅观传局核發相關古蹟照片,图:台北城大饭店提供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