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TOYAN拓阳引领微型发动机领域创新,众筹新品引热议

近日,百变动力旗下品牌“TOYAN拓阳”联合小米有品众筹发布了四款微型发动机系列新品:微型单缸发动机、微型双缸发动机、微型直列式4缸发动机和微型V型八缸发动机。作为一个在国内市场并不多见的机械潮玩品类,微型发动机凭借其卓越的机械性能和具备可拼装可改装等可玩性强的优势,一经上线就吸引了国内机械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有近万名用户参与众筹。百变动力的创始人腾俊宇先生向记者讲述了百变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微型发动机背后的故事。

素材1.jpg

百变动力已深耕微型发动机领域超过6年,目前国内微型发动机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而海外的微型发动机市场已相对成熟,拥有如“日本小川精机”等知名品牌。腾俊宇先生表示,过去百变动力一直专注于海外市场,聚焦为海外机械DIY达人群体提供微型动力产品。但随着国内市场的不断扩大和用户需求的增加,百变动力希望将自己的优质产品带给更多国内用户,满足广大机械爱好者和潮玩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希望通过本土企业的力量推动国内微型发动机市场的发展,提升整个微型精密制造行业的技术水平。

这次发布的4款微型发动机新品是公司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全新产品形态、带来了区别于海外深度DIY改装市场的、在保留机械拼装体验的同时,降低了对用户技术门槛的要求,更是突出互动性和体验感。可谓是精心之选。

素材2-单缸卖点图.jpg

单缸发动机的展示功能让用户可以近距离了解发动机的内部工作原理。

素材3-双杠拼装版卖点图.jpg

双缸发动机则通过沉浸式装配体验让用户感受到机械之美。

素材4-直列四缸卖点图.jpg

直列4缸发动机对传统汽车燃油发动机工业的致敬。

素材5-V型八缸卖点图.jpg

而V型8缸发动机则最大限度地还原了发动机的机械美感和工艺之巅峰。

目前国内的潮玩市场以IP形象的手办公仔为主,其次是编程类机器人。而在机械这一类目,仅停留在单纯的金属材质拼装和静态展示玩具阶段,在支持动态互动方面的潮玩基本是空白市场。腾俊宇先生提到,“我们现在想通过TOYAN拓阳的产品,以真机械和高精密制造的能力下放,向普通消费者去定义全新的机械拼装模型,让大家真实地感受到机械的魅力、体验更加多元,更丰富的潮玩产品。”

微型发动机对于用户来说代表着一种探索和创新的体验。拼装TOYAN拓阳微型发动机的过程可以使用户开启一段全新的机械探索之旅,体验到传统机械的魅力和百年内燃机的力量。对于爱好者而言,微型发动机是他们对内燃机情感表达的载体,是一种兴趣和情怀;对于专业DIY用户,更加注重个人拼装的过程体验,拓阳微型发动机能满足他们对高性能和高拓展性的微动力输出需求,是他们改装遥控车船、微型发电机等产品的核心动力部件。此外,微型发动机在亲子教育方面也具有很大的价值,通过家长与孩子一起组装和探索微型发动机的奥秘,可以锻炼孩子的观察力、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加深对机械知识兴趣的同时也能增进亲子间的互动和情感交流。

经过多年研发,百变动力不断对产品进行优化,创始人腾俊宇先生介绍说:“从我们创立到现在,已拥有40多项专利,其中最核心的专利是我们的微型化油器相关技术。化油器是在发动机工作产生的真空作用下,将一定比例的燃油与空气混合的机械装置。化油器作为一种精密的机械装置,它利用吸入空气流的动能实现燃油的雾化。简单理解,化油器就像是发动机的“心脏”。我们花了6年的时间进行微型化油器的研究和迭代。”腾俊宇先生补充道,“现在依然还在研究如何进一步优化燃烧效率、提高燃油节能性和功率输出稳定性。”

图片1.png

除了化油器技术外,百变动力还拥有诸多的散热技术专利。由于微型发动机在高速运动中,需要极强的散热能力,以维持高功率运转并防止过热损坏,“我们在内置水冷泵和热循环相关技术方面申请了相关专利。”此外,百变动力还拥有一系列与微型发动机材料改进、工艺改善等相关的其他专利技术。正是有了这么多领域的专利覆盖,我们的产品才能够在如此小的体积内实现内燃机的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的输出。”创始人腾俊宇先生总结道,“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在海外市场取得阶段的成绩,正是得益于这些专利技术。”

素材6.png

在未来的发展方面,百变动力希望通过与更多国内产业链伙伴和渠道商的合作,共同推动微型发动机市场的发展和壮大。同时,在应用场景的拓展方面,百变动力也在尝试更多的创新和升级。比如,为小型燃油动力工具提供更轻便的动力输出方案;研发小型发电机设备,为新能源电动车主提供应急充电设备;与无人机厂商技术合作,实现增程式无人机,就像增程式电动车一样,解决无人机续航短的问题。这些应用场景都离不开微型化的动力源设备。

图片2.png

百变动力将努力成为一家在精密制造和微型动力业,具有影响力的全球化企业,面向全球用户提供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谈及品牌的未来时,腾俊宇先生幽默地表示,“希望有那么一天,在微型动力领域提起百变动力提起TOYAN拓阳,大家就像想起汽车领域的BBA(奔驰、宝马、奥迪)一样耳熟能详。”

文章点评:

表情